司尘尘

佛系更文。道系写作。

巍澜一生推!常年在复活点仰卧起坐.偶尔诈尸

行止随意,去留从心。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

和自太古至永劫的

思念

特利迦 光暗同行 第十章 真中剑悟

       “唔。”以一个相对来说很没面子的倒栽葱形状出现的达贡,终于从那个见鬼的模样里被解放了出来。


       “卡尔蜜拉?”憨憨的达贡似乎有些摸不清头脑,呆呆地看着这个同样被封印后似乎时光没在她脸上刻下一点点痕迹的脸庞,达贡似乎只知道自己被特利迦和人类联手封印了。对过去了多少年的岁月似乎并不是太感冒。


        “沉睡了三千万年的时光,你是把脑子睡傻了么?”卡尔蜜拉如往常一样一光鞭打在了自己这个曾经的亲密队友身上。


         皮糙肉厚的队友看似特别无奈的象征性的躲了一下。而凌厉的鞭子像刀一样,瞬间切碎了他身后的石头。


        “喂!卡尔蜜拉。你是想杀了我么?”达贡不满的挠了挠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卡尔蜜拉更加的暴躁了。但是仿佛一瞬间又懂了某种东西的达贡突然沉默了。


         能让卡尔蜜拉这么暴走的估计也只有那个人(奥)了。


        “特利迦在地球。但是他似乎在一个人类的体内。”卡尔蜜拉接近咬牙切齿的说着。


        “人类?不管他是谁,我终于可以和他一决胜负了么?我的劲敌。特利迦。”达贡开始摩拳擦掌,甚至开始把他那三千万年都没有运动的身体做起了热身。似乎对接下来的战斗,单方面非常认真的准备了起来。


        而正处于休息日的彰人带着密钥,偶然路过了剑悟还开着门的房间。


       房间里如剑悟乐观的性格一样,阳光透进窗户。让屋里温暖明亮。甚至一眼望去,能感觉到房间里充满了某种奇特的摆放顺序。


        当然,这种规律只限于他的植物。白色的旅行箱里面堆着乱七八糟的衣服,和一些长得奇奇怪怪的机器。窗台上充满了各种颜色的奇特植物。彰人甚至还看见了一株颜色相当梦幻,似乎是紫色的捕蝇草。


       他听到剑悟的声音透过门口传递了过来。


       “嘛,毕竟是两颗星球嘛,会存在时差也挺正常的。”


       他听见剑悟似乎在和什么人对话。语气放松而欢快,甚至都没有在队里时那么拘束。


        他好奇的往里看了看。只见一个穿着蓝色大褂全身呈偏蓝色调的男人的立体投影出现在离他不远的空地上,那宛若真人般悬空了一半在原地,而那投影似乎还嘴巴一张一合的在说些什么。


    他默默的走进了一些。


       “真的很抱歉。是我算错时差了。所以,早上好。我的剑悟博士!”


       一个听着非常低沉的男声,从宛若站在了蓝色世界里的人类口中传出。


    而彰人惊奇的发现男人正在从逐渐从蓝色的错误色调,变成了一个相对正确的色彩。


      如果不是剑悟身后有一个像球一样,悬浮起来长的像投影仪一样的东西正在运行的话。他甚至都觉得剑悟应该有些问题。


    猛然一看,只会觉得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只有上半身的陌生男人,突兀地出现在了剑悟的卧室里。


    “阿植前辈,没关系的。不过你搞发明创作的同时,请你不要忘记抽空把你还没有写完的种植三号种子的发育情况和生长记录发给我的邮箱哦。再不交报告的话,教授先生,我只能按照规定给你挂科了哦。”


    剑悟坐在椅子上,把一只腿撑在了墙上,整个身体随着椅子的后仰而悬在空中,他偏着头。手里还握着一个,他那据说是某个助理给他买的,地球与火星联名的一个非常知名品牌限量版的鼠标,语气半调侃地对真。悬在半空中,只显示了上半身的玖兰的投影说到。


    “剑悟君。哦不,我亲爱的真中博士。你实在是太了解我了。不过关于挂科的事我们最好详谈一下。”抑扬顿挫宛若翻译腔的奇特口吻,让再门口偷听的彰人有些黑线。


    “我说阿植前辈啊,我在三个学期内把该挂的可都你都快挂了一个遍了。再挂你只能退学了啊。”剑悟毫不退让,似乎语气上还有些生气。


    这位姓玖兰的先生,是在剑悟在火星植物研究中心名义上的一名外聘助手。实际上的玖兰当年为了逃避某种现实,因为某种阴错阳差的原因考上了,剑悟当年为了给大学研究生数量充数,被迫设立的第一届研究生。


    但是显然在植物身上没有点满任何一项技能点的他,在剑悟的带领下竟然无师自通攻克了3D视频实体化的一项技术性难点。因此还获得了教授的荣誉。


    因为这位先生,在某种程度上迷信的认为,剑悟才是堪称跨专业的传奇和吉祥物,所以好说歹说硬生生靠挂科留在剑悟团队当一个不太明显的研究生,并兼职声称要做出第一个植物3d立体影像监控视频的钻研家。


    “哈哈,我不气你了。对了,剑悟。你能反馈一下我的投影跟上次相比是否更加完整嘛。”钻研家异常熟练开始了他的售后调查问卷。


    “色彩最初会呈现蓝色色调,不过应该是通过调整的已经很正常了。这次只有上半身的呈现,至于3D的建模部分还是很完整的。”剑悟似乎有些口渴,刚从椅子上起来的他回头就看见了一个堪称愣在原地的身影。


    “彰人?”年轻的博士似乎是因为彰人的进入显得来的有些意外。


    剑悟表情貌似有些惊讶,而彰人则是有种被捉包的感觉。


    他尴尬的四处在剑悟的房间里四处观察。甚至还看清剑悟那还在发着光的电脑上,有一个不知是那种植物叶子的营养吸收分析图,正大咧咧的向科学家展示着。


    “akito?剑悟,啊,真中博士。这孩子是你在地球上的同事么?怎么样?地球的同事们还好相处么?如果不好相处,你什么时候回火星来?”玖兰笑眯眯的转过身来,影像像竟然像被什么挡住了一样直接消失了一半。


    只剩一半略显奇特的投影。和他嘴角还带着某种未消散的笑容,形成了一半诡异的影像。而转过来的玖兰仿佛这样就能看到了彰人一样。似乎欢快的语气中似乎还带着某种蠢蠢欲动的兴奋。


    “还好吧。地球的大家都挺友善的。快进来。akito~我跟你说,这是主攻方向是3D视频投影立体化的玖兰植教授。目前兼职我在火星植物研究中心团队里帮助克服植物3D影像模拟状态的助手。”剑悟似乎没听到玖兰说的后半段话一样,开始热心的给地球的同事介绍起了火星的助理。


    “都说了不是兼职啦。我还要毕业呢。我亲爱的真中博士。不要因为借调到地球工作就忘记研究生还没有毕业的我啊。


    哦对了,你好,来自地球的朋友。我是玖兰植。真中博士在火星的助手之一。”只见剑悟他那长得像悬浮投影一样的东西竟然突然飘了过来,飘在了空中在剑悟的肩膀的上方停住了。


    “你好。玖兰教授。”年轻且脾气不好的少年,别扭的说出来了相对而言并不是太过于失礼的寒暄。


    而玖兰的影像也随着球体的不断转动,而逐渐完整起来。


    “不要叫真中博士这么生疏。前辈。还有现在才是全息投影。刚才的投影突然变成一半了。很吓人的。”剑悟有些无奈的看了看浮在自己肩头的机器,貌似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快速的走到彰人身边热情洋溢的给自己在火星的助手介绍到。


    “这是我在地球的搭档。圣彰人。是一个超级厉害的人哦。我们现在的这艘船就是他设计的!”


    “那我回头再修整一下。看样子是角度和遮挡物的问题。哎?你说的不会是地球上胜利精英队里的纳斯蒂斯号的设计者对吧?我有所耳闻。真是少年英才。初次见面。圣桑。”那低沉的嗓音和逐渐清晰,看似平平无奇与大众没什么不同的路人脸出现在了彰人的面前。


    “要和剑悟这家伙好好相处。毕竟,他可是充满了无限可能性光芒的男人哦。”


      男人语调明明还很轻快,很快便警觉的发现了什么,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盯紧了一个地方。地球上的两个人甚至都看到了他那逼真的汗水,顺着他那有些不太长的脖子里流了出来。


    “剑悟。我在火星附近的B-1星球上采集土壤的土壤采集车,这里似乎遇到了一些小故障。我去处理一下。”话音刚落。不知道男人做了什么操作的画面突然转换。


    剑悟熟悉的卡尔蜜拉和另外一个正在拼命训练身体的不知名的巨人赫然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特利迦,附身的人类?!”卡尔蜜拉似乎没反应过来真中剑悟是怎么突然出现的。


    “特利迦?我的劲敌。跨越了三千万年的时光,我们又相见了。我这次一定要与你一决胜负。”长相非常具有钢铁侠气质的巨人眼尖地看着好像突然从一个像玩具车里钻出来和他们等高的剑悟愣了愣,随着卡尔蜜拉喊出对方的名字后,恍然大悟的大笑说到。


    “人类?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卡尔蜜拉的鞭子正在蠢蠢欲动想要出动。


    “达贡。卡尔蜜拉。我们又见面了。”剑悟缓缓的说出了来人的名字,并当着彰人的面直接用超古代语言回答,顺带问候了一下卡尔蜜拉。


    “达贡?卡尔蜜拉!还有特利迦?你们再说些什么!”彰人又听到了一个个奇怪又熟悉的名字。很是疑惑。


    “你在和他们进行交流?”彰人不可置信的看向了眼前这个跟两个巨人沟通几乎无障碍的剑悟。


    剑悟看了看彰人,平淡的能在里面游船的视线,似乎在无声的回复一个看似非常明显的问题。


    “人类!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生气的乱发脾气的卡尔蜜拉一鞭子打在了剑悟的投影上。剧烈的晃动使得投影似乎有些分散,不过看样子好在没有打倒车上。所以抗震效果还行。车和投影居然完好无损的挺住了。


    “这是投影。请不要乱发脾气,卡尔蜜拉。”


    剑悟似乎口气中似乎带着一些怀念和头疼,他一瞬不瞬地盯着那金色的身影,眉头慢慢的高挑,逐渐冷下去的面容竟然还带着一丝明显的阴郁。


    整体看上去,剑悟竟然像一个在暗处伺机出动才好给对方致命一击的幕后反派。在一种独特气质上高度和黑暗特利迦吻合的剑悟,让达贡和卡尔蜜拉产生了一瞬间的恍惚。


    “特利迦。我的劲敌。如果不是清楚的知道你背叛了我们,你看上去似乎一点都没变。”达贡应该也觉得这个人隐约有些不太对劲,但还是口直心快地用他那一根筋的脑袋调侃着。


    “我的记忆告诉我,特利迦只是与你们做的选择不同罢了。”剑悟习惯性的学着特利迦的动作歪了歪头,有些痞里痞气的晃动了一下,因为总保持一个姿势而有些僵硬的脖子。


    而在两个巨人眼里,那仿佛是过去的特利迦想要进行某种热身的下意识动作。


    达贡异常兴奋的握紧了拳头。


    “我早说过了,我不是地球上的人类。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火星人。还有,我也算是特利迦本身。


    如果,卡尔蜜拉。你不想以特利迦来称呼我的话,也可以叫我。”他停顿了一下,看着两个巨人逐渐狐疑的表情,他似乎觉得很是有趣。


    一个看似非常温柔又有些疏离的笑容,在剑悟的脸上绽放了出来。


    “真中剑悟。”


    “真中剑悟!”卡尔蜜拉似乎有些无法理解剑悟的话,她转紧了手里的光鞭,因为力道之大终于再次受到波及的土壤采集车没经受住二次攻击的摧残,竟然直接冒着火星报销了。


    视频戛然而止。而剑悟仿佛提前预判一样,伸出手顺着逆时针的方向接住了,那个刚要掉落就被他五指张开牢牢接住了的视频通话球。


    “你刚才在和他们用超古代语言沟通?”彰人神情复杂,似乎有些看不太懂这个他眼里那个夺走自己变身机会的人了。


    他也许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让自己失望。甚至这个男人刚才的所作所为,还给他自己披上了一层非常浓厚又神秘的面纱。


    “嗯,说了一些简单问候的内容。”剑悟点点头。示意彰人随意找地坐下。而他从圆球上面找到了一个被隐藏起来的缺口,从上面拆下来一个小巧的u盘,直接插在了电脑上。


    他快速的登上了一个彰人硬是没看懂一个字,长的很科幻的软件。


    鬼知道为什么他的日文键盘噼里啪啦的敲了一堆像天文一样的符号,或者说文字后。就从一个类似于网站的地方,下了一个类似于软件的东西。他转身将一个能播放出刚刚影像资料的u盘从电脑上拽了下来。


    “应该是不错的超古代影像研究素材。对话内容部分我没做消音处理。感兴趣可以试着破解一下。”剑悟看似很开心,笑着说完了之后将u盘扔给了彰人。


    “你到底是什么人?你真的是植物学家?”少年懵圈的接过u盘,天才般的大脑在警告自己眼前这个号称要获得守护力量让每个人露出最真实微笑的男人,非常的危险。


    少年手里紧紧的握着被递过来的u盘,而眼里却是警惕的看着剑悟,如果不是因为穿着常服,现在的剑悟应该已经被彰人用枪顶着脑袋了。


    “放轻松点。akito。”剑悟看起来因为面对过超古代二人组的质问,对这种问题已经驾熟就轻。


    “这年头,谁还没有点跨越专业的小爱好呢?”


    他懒洋洋的拖着他那奇特的略微有些口音的火星腔调,抬起脸一个大大的笑容,一字一句的对年轻又敏感的中学生反问。


    “毕竟,我又没有恶意,不是么?smile~akito”


    “回答我的问题。”少年的声音有些尖锐,似乎达到了某种精神上的高度紧张。


    “我说过,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火星植物学家。”剑悟的笑容似乎带着某种魔力。


    这让紧张又傲娇的年轻人,不知道为什么也有点严肃不起来。


    “不是这个!”


    “好啦,我是真中剑悟。一个真实出生在火星的普通人。”他似乎故意的停顿了一下。看着彰人似乎有些因为紧张逐渐有些变红的脸颊,没忍住的笑了。


    “因为一些奇妙的原因,我得知在三千万年前的过去。地球上的人类和从封印中复苏的巨人们,可能更愿意因为地球进入怪兽爆发期,而称被人类强行唤醒的巨人为。”


    “特利迦。”


    剑悟看彰人似乎有些愣住了。觉得很难得。决定在挑战一下,他那岌岌可危的三观。


    “不过,现在按照你们地球人的说法。巨人的名字,应该会被称为特利迦奥特曼。”


    “我们地球人?还有你怎么知道巨人的名字?”彰人艰难的咽了咽仿佛卡在喉咙里的某种卡住他咽喉的东西,有些难以置信的直接问出口。


    “谁让我从火星来。我说了,因为一些很奇妙的原因。而这种东西,也没法说的太过详细。放轻松,我今年才刚满21岁呢。”剑悟耸耸肩。


    “我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火星人而已。”


    剑悟不知想到还是感应到了什么,顺势轻轻摇了摇头。


    只见他嘴角带着一种发自内心的笑,彰人只听到门似乎被一股看不到的力量剧烈的带上了,发出了有些沉闷的碰撞声。


    “特利迦奥特曼.力量型。”彰人猛然回神。


    只看见剑悟修长的手指似乎再把玩着什么,在他手中的东西发出了小小的能被他们两个人听到的提示音。


    “力量型?是因为见到他了么?果然力量就要用力量来对抗啊。”剑悟眉眼弯弯,竟然有点像偷到了什么美好事物的幼崽北极狐。


    “新的力量我就笑纳了。多谢啦~akito”不知道什么时候,彰人放在身上的新u盘已经消失不见。而剑悟手里赫然就是那个崭新的能量来源u盘。


    “接下来的战斗,还请多多指教。”剑悟高举着u盘,阳光透过他的手照射下来,有些小阴影打在了他的脸庞。


    “烦死了!什么就是你的力量了?还给我!”彰人的声音有些颤抖。甚至想劈手去夺,但是却被剑悟一个动作阻止了。


    “彰人要是有空的话,跟我来切磋一下体术吧。”剑悟一脸轻松加某种不可言说的愉悦都要写在脸上了。


    圣彰人甚至觉得自己的三观,似乎有些不太好。


    “对了,我曾经答应过静间会长。我的真实身份目前还不能随便暴露。所以,关于我的身份的事情,是属于我们共同的秘密哦。彰人。”剑悟笑着对彰人说到。


    “喂?!”少年恼羞成怒的声音在真中剑悟的寝室里响起。


    窗外分明是异常明媚的天空,但圣彰人的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杂陈的调料盘一样,味道不佳。



小剧场:

圣彰人:有奇怪的人不紧抢我戏份还抢我台词,生日。

剑悟:我又没有恶意。smile~akito

玖兰植:我这个名字,你确定没夹带私货么?

我:本来是想写吸血鬼剑悟和他的圣.大冤种.武器制造商.前.青梅竹马.现.移动血库.彰人的爱情相爱相杀日常的故事来着。结果只有个脑洞。所以就夹带私货了。

玖兰植:那植这个名字呢?

我:当然是剑悟是个植物学家的原因了。我多会取名字。叫我天才

评论(17)

热度(2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